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劉廼強 | 10th Jan 2012 | 信報 | (5125 Reads)

自從孫明揚因在新政府合署大樓私人廁所中蒙恙,染上致命的退伍軍人症之後,特區政府雖然拋出各種不知所謂的煙霧,但市上已經開始流傳一個陰謀論:這是一次生化襲擊。

像所有揮之不去的陰謀論一樣,這裏沒有任何足夠證據,證明這真是生化襲擊。雖然目前所有解釋都不足夠,而陰謀論卻能解釋所有現象。試想想,退伍軍人桿菌一般滋生於老舊骯髒的陰暗環境,如舊樓的冷氣槽,但現在已經證實病菌並非來自孫明揚的官邸,源頭是「門常開」這個全新政府合署和立法會大樓的建築群。

不管媒體如何努力炒作,政府如何避重就輕的配合,退伍軍人症的出現,絕對並非趕工或者倉促驗收的結果(因而毋須問責曾蔭權或唐英年)。更形迹可疑的是,它並非集中於一點,如儲水箱,而是分布於超過十二個不同地點。現在幾個菌點同時出現,循縱火案調查的思路,原因只能分類為「可疑」。

桿菌處處疑似恐襲

我這輩子接觸過的各種陰謀論甚多,早已練就不輕信的功力。這一回我也只把它分類為「存疑」。但我之所以寫這一篇文章,是想藉此向全港市民及有關方面提出警號:寧可信其有。

原因很簡單, 「門常開」的位置和布局,一下子把香港行政、立法和軍事總部都綑綁在一起,要是真的來一次恐怖襲擊,輕易便可以把這個我國的重要國際城市和南方出口的神經中樞和防衞系統全面癱瘓;之後一個縱隊從這裏殺出去,五分鐘內便可佔領警察總部、整個中區和金鐘的商業中心,到時香港事實上已經淪陷。可怕吧!

經歷過這次疑似生化恐襲的「退伍軍人症事件」之後,如果特區政府還為求免問責而大事化小,通過設計樓宇接收新指引之類無關宏旨的小動作來故意自欺欺人,而不乘勢直面這一地區的新布局帶出的新形勢,結果只會是自欺欺人;將來一旦出事,必把我國這南大門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這已經遠遠超越了香港自身的能力和管治範圍了。

我國的安全部門,雖然因為到今天還沒有特區《國家安全法》的依據,不能在港活動,但對此最終亦以職能在,不能置身事外,因此絕對不能不予以重視,要盡快向中央領導打報告,作出必要的意見和建議。

特區政府、政客和媒體當前的不知大小輕重的反應,事實上已經向全世界發出一個十分壞的訊息:香港上下都沒有危機感、戒備鬆懈,容易下手。這樣一來,必然會招惹世上各種壞人的垂涎,都打香港的主意,以後真假恐襲事件會陸續有來,我們將不勝其煩,損失慘重。只有我們盡快大張旗鼓高調地認真處理這事件,才能產生震懾和阻嚇作用,反而有可能一了百了。

這裏建議特區政府聯同內地有關部門,馬上公布組織聯合調查小組,並於適當的時候,向市民披露部分調查結果,有所交代。要着重指出的是,這調查小組一定要有中央的有關專家參與,因為香港根本就沒有對付生化戰爭的人才,花拳繡腿,既解決不了問題,最終只會達到震懾的相反效果。要是特區政府對此有任何猶豫,立法會議員因為自身和職員安全直接攸關,基本的情、理、法考慮,都應馬上起動「權力及特權」機制,要求政府這樣做。

聯合調查小組應朝着生化襲擊的可能性這方向作出調查,此舉既非大驚小怪,更不是賊過興兵。首先,如果這真的是一次生化襲擊,調查方向正確,將大大有助盡快破案,把罪犯繩之於法,杜絕重發,並戒後猷。其次,國家安全與應對恐怖襲擊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事情。

不管它是否生化事件,這是一次難得的重要演練,從而找出在當前的新布局、新環境底下,各種恐怖襲擊的可能性、渠道和模式,並針對性的制訂相關對策和預案。

二十三條盡快立法

2012 年於國內外都是動盪不安的多事之年,中央應責成本屆特區政府把反恐防恐作為交接任務中的重要安排,也應清楚告訴下屆特首嚴峻的形勢和有關詳情,並責成他要於今年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中,做好保安工作。

根據特區政府官方已經公報的資料,回歸以來,香港曾經接過恐怖襲擊的警告,因為應付得宜,防止了它們的發生。於此可見,生化及其他恐怖襲擊,並非不可想像的事情。我們從這裏回頭看,至今仍然餘波未了的李克強訪港事件,尤其是我們不知道警方當時手上所掌握的情報,特區政府是否保安過嚴,真是見仁見智。

世上任何一個城市,都絕對不容許把自己的國家領導人以至外國領導人的人身安危開玩笑的,如果有,大概只有香港的反對派,因而我們特別招惹恐怖襲擊。我們大可想像,要是當天出了什麼閃失,後果會是如何?

因此,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要為國家安全立法的責任,不管怎樣看,也得要盡快落實。現在你們連連做縮頭烏龜的機會都沒有,人家找上門,要把你們置於死地了。現在擺在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面前只有兩個選擇,要麼做死的縮頭烏龜,不然的話,就放綠燈,啟動立法程序。反對派和媒體害怕立法會影響他們的自由,我於很多年前就呼籲,由民間主動草擬,交政府參考,之後再依程序由政府提出法案,由立法會通過。

未來數月或有攻擊

說到底,香港絕不可能因為某些少數人模糊不清的恐懼,而無限期置香港七百萬市民和全國十三億同胞於險境的。

通過民間草擬「二十三條立法」草案,把反對派具體抗拒的條文放在陽光底下,當中合情合理的,我們接受,不合情合理的,大家來個公開辯論,把雙方的理據都羅列清楚,作出恰當的調整,最後交立法會投票決定,這才是負責任的民主派也好,甚至反對派也好的正確做法。

行文至此,大家可以明白,為什麼在自身安危受到真正和即時威脅這險惡的情況之下,當今特首要避重就輕,立法會議員會支吾以對,媒體會大事化小,很有默契地把整個爆炸性的事件掩蓋下來。他們其實就是不想提「恐怖襲擊」、「國家安全」這些詞,生怕這會挑起「二十三條」立法這他們已經極力迴避了十五年的責任。尤其是換屆在即,安全下班的需要更加迫切,其他頭痛問題,只要不在未來幾個月爆發,管它的,留給下屆政府解決好了。只不過,我好像沒有聽過恐怖分子有任期,要換屆的。

未來幾個月,應該是最佳攻擊期。因此,該是中央政府多點作為,與我們市民積極爭取自己的切身安全的時候了!


[1] re:立此存照

小弟見網上一評論十分有趣
特地轉載過來讓你照一照鏡子
________
>>像所有揮之不去的陰謀論一樣,
>>這裏沒有任何足夠證據,證明這真是生化襲擊。
連自己都咁寫, 轉個頭又將全篇文建基於這個"沒有任何足夠證據證明的陰謀論"之上.
流奶強, 你真風趣.

又, 一般正常人用菠蘿蓋想下都會明白
作為生化武器的細菌需要致死率高之餘又容易控制, 最有名的莫過於早幾年人人聞風喪膽的炭疽菌

http://hcinfo.com/ldfaq.htm#Q. What is the death rate?
單以前者為前題, 用致死率只有20~50%的退伍軍人菌作為生化武器襲擊政府總部, 會否太戇居呢?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gionellosis#Prevention
又, 參考英文wiki, 退伍軍人菌只能於攝氏20~50度成長. 溫度稍高就會死, 太低又會停止自我複製
起用生存條件如此麻煩的病菌, 襲擊者是否屎忽太痕?

要講陰謀論的話,
不如話大陸政府故意做一次假的生化襲擊, 再找個三流報紙佬吹一下水, 希望乘機借勢喪推23條立法?


[引用] | 作者 路過轉載 | 11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2]

用退伍軍人症去發動恐佈襲擊,全球應該只有劉先生先想得出(又或者好多恐佈份子都羞於承認有如此低效率的方式),假如劉先生參與恐佈活動的話,世界應該會死少好多人,又或者令每個受襲國家樂於有如此歡樂但又殺傷力低的恐佈份子去襲擊其本土。

不過係劉先生你可以證實你呢個觀點係真正可行之前,何不嘗試著書立說,傳授你對恐佈襲擊的獨特觀點?為終日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的反恐機構及恐佈份子提供笑料,甚至可以化解雙方戾氣,從而握手言和?


[引用] | 作者 胡說 | 12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3] Re: 胡說
胡說 :
用退伍軍人症去發動恐佈襲擊,全球應該只有劉先生先想得出(又或者好多恐佈份子都羞於承認有如此低效率的方式),假如劉先生參與恐佈活動的話,世界應該會死少好多人,又或者令每個受襲國家樂於有如此歡樂但又殺傷力低的恐佈份子去襲擊其本土。
不過係劉先生你可以證實你呢個觀點係真正可行之前,何不嘗試著書立說,傳授你對恐佈襲擊的獨特觀點?為終日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的反恐機構及恐佈份子提供笑料,甚至可以化解雙方戾氣,從...

我說過我相信嗎?

你們這樣偷換概念,亂吠!

還有,23條立法又何不妥?


[引用] | 作者 劉廼強 | 12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劉廼強
劉廼強 :

我說過我相信嗎?

你們這樣偷換概念,亂吠!

還有,23條立法又何不妥?

那我回應中可也沒有提及過任何和23條立法相關之事,劉先生又何故以為本人就是在偷換概念,和23條立法扯上關係?再者對立像不合之人就說是亂吠,這可就是堂堂人大常委對人態度?或者是連人大常委都被人民力量及社民連之流所影響,染上其暴力非理性的行為?

又或者回文者只是冒名回覆,實際是有意抹黑?就有請真的劉先生正式再發一文,並轉發到各大報章,立此存照。


[引用] | 作者 胡說 | 12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5]

"再者對立像不合之人就說是亂吠"

原應為「立場」,一時筆誤,引來各位見笑,但想應身為一個立法委員,應該會如一個立法者態度一樣以事論事,而非一般網絡打手一樣,以此小事化大上綱上線,對否?


[引用] | 作者 胡說 | 12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6]

「低能」一詞對你來說是一個讚美吧


[引用] | 作者 Ciav | 13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7]

其實...由退伍軍人症,到廿十三條立法. 2未都未有一個直接的關係. 為何可以與廿十三條扯上關係?

>>如果有,大概只有香港的反對派,因而我們特別招惹恐怖襲擊

"假設"是次為一個"恐怖襲擊"
於那一點可以指出是由"香港的反對派" 引起? 還是單單只是閣下的想像力以作上的結論?

而 "恐怖襲擊"一字...

恐怖活動是指恐怖分子製造的一切危害社會穩定、危及平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的一切形式的活動
http://www1.881903.com/apps/newsBoss/html/news/20111220/2011122019161363400.htm

一年平均有二十宗退伍軍人症. 是否都是閣下所說的"恐怖襲擊"?

還只不過是新政府合署有退伍軍人症為題. 再以所謂的"恐怖襲擊". 加以支持廿十三條立法?

有網民回覆所謂的"恐怖襲擊", 閣下最後都有廿十三條立法的相關回覆

司馬遷之心 ?

喔.原來閣下就是司馬遷.失覺,失覺失


[引用] | 作者 有問題 | 13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8]

本來我對這話題沒有興趣,但見這麼熱鬧也來湊湊,退伍軍人症確實是一種熱門的生物武器,炭疽菌會對環境做成很長的影響,其實生物武器不一定要致死率高,一個長期需要照顧的病人,可能比死人更合施襲者的意圖,再說20%算高了,安全部門和法庭思維有很大分別,安全部門往往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法庭是幾得問題都是才作決定,安全部門是幾個問題有一個是就採取行動。當然還可以假設是大陸特工所為,用以推動廿三條立法,其實無論如何,特區政府都應該追查病毒源頭。


[引用] | 作者 | 13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劉廼強
劉廼強 :
我說過我相信嗎?

你們這樣偷換概念,亂吠!

還有,23條立法又何不妥?


既然你不相信, 又為何以此為基礎, 引伸至"23條需要盡快立法"這結論?

在罵人亂吠前, 請先確定自己亂寫了什麼. 加油點, 好不?


[引用] | 作者 spock | 14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10] 曲學阿世

曲學阿世

你都咩書,真係讀屎片


[引用] | 作者 不知所謂 | 14th Jan 2012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